電力工人:集中火力備戰迎峰度夏

【查看原圖】
檢修人員對高壓開關進行試驗。全達鵬攝
檢修人員對高壓開關進行試驗。全達鵬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29日08:58

人民網羅城4月29日電 近期隨著氣溫逐漸上升,居民用電負荷不斷攀升。為確保即將到來夏季用電高峰期電網安全可靠運行,4月27-28日,南方電網廣西河池羅城供電局組織30余人對35千伏寺門變電站開展為期2天區域檢修工作。

此次檢修內容包含35千伏、10千伏一次設備預防性試驗,更換老舊設備線夾,清洗設備污穢等,消除設備隱患,全力備戰迎峰度夏。

在工作現場,檢修人員對生鏽的電力設備進行除鏽后並涂上防鏽漆,仔細檢查瓷瓶、開關刀閘、線夾並對其進行擦拭和用高壓水槍清洗,詳細記錄一二次設備預試驗數據,確保設備在最健康狀態下運行。

為減少設備停電檢修期間對周邊居民的影響,該局優化檢修方案,對部分10千伏線路負荷進行轉移,對不能轉移負荷的10千伏線路也同時安排檢修,採取“停電一次、梳理一片”的模式開展設備檢修,減少停電次數和用戶停電時間。

下一步,該局將結合夏季用電特點,合理安排計劃停電檢修,消除電網設備安全隱患,為即將到來夏季用電高峰做足准備。(全達鵬、殷大新、王功孝)

分享到:
(責編:王功孝、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