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千萬元獎補貧困戶發展產業

2020年04月28日17: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養了一頭牛 ,還種些水稻、玉米等農作物,政府獎補了6000元”。4月25日,貴港市港北區港城街道旺華村貧困戶岑孟鋒笑著說,計劃再買2頭幼牛回來養,爭取今年底把舊房子加高一層,進行裝修。

在旺華村,已有72戶貧困戶享受到了產業獎補政策的紅利。如何充分利用好扶貧資金,調動起貧困戶發展的積極性,實現從“要我發展產業”到“我要發展產業”的轉變。港北區實施以獎代補推進特色產業扶貧,採取“先種養后補貼”的方式,對有1名勞動力以上且自主發展特色產業或創新發展產業的貧困戶給予適當的補助。同時嚴把獎補項目的實施、驗收、公示公告和資金獎補“四關”,助推獎補項目落實,切實增強貧困群眾自我發展經濟能力,增加貧困農民收入。

鑒於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港北區積極調整產業獎補政策,上半年提高獎補標准,對在3月31日前和4月至6月期間發展產業的貧困戶,獎補標准在原定單位補助的基礎上分別增加50%和30%。截至4月24日,港北區已有3498戶貧困戶獲得產業獎補資金1146萬多元,為貧困戶產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也讓一部分能力強、肯干、苦干的貧困戶嘗到了“甜頭”。(王勇 陸宏夏)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