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扎實做好脫貧攻堅普查過錄數據專項清洗工作

2020年04月28日16: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確保脫貧攻堅普查數據過錄准確性,真實反映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貴港市港北區嚴格落實責任,狠抓培訓指導,實行信息數據動態管理,高效推進脫貧攻堅普查過錄數據專項清洗工作。

港北區作為廣西脫貧攻堅第一批普查縣。該區迅速組建過錄數據專項工作專班,壓實工作責任,分解任務,行業部門核實數據,鄉鎮(街道)和行政村(社區)具體抓扶貧對象的數據信息採集、錄入和修改等工作。同時,港北區、鄉鎮、村分別開展數據清洗工作、信息系統運用與管理等業務培訓,提高業務人員的工作技能。組建數據過錄工作指導組天天到鄉鎮(街道)指導,利用每月“扶貧周工作制度”強化工作指導,確保信息數據採集錄入真實、准確。此外,在區本級實行重點信息數據“半月比對制”,每半個月組織民政低保和臨時救助、人社社保和養老等政策性收入動態變化比較頻繁的行業部門對扶貧對象的信息進行比對,並對存在異議的數據及時下發到鄉鎮(街道)進行核實,確保信息數據得到及時發現和修正,使之“賬賬相符”。

該區依靠縣級系統每天進行數據系統體檢,並將情況及時反饋到鄉鎮(街道),依實核改數據,確保建檔立卡數據的完整性、准確性和真實性。4月9日自治區第二次反饋港北區疑是問題數據共3123條,4月18日自治區第二次反饋港北區疑是問題數據共3005條,目前已全部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修正和申請豁免。(陸宏夏)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