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大力發展油茶產業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27日09: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年來,博白縣將大力發展油茶產業作為林業產業結構調整的主攻方向,作為林業產業扶貧的一項綠色富民工程,在全縣掀起良種油茶種植熱潮,為實現鄉村振興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油茶具有很高的綜合利用價值,是化工、輕工、食品、飼料等產品的重要原料。油茶樹木質細、密、重、堅硬,並且由於其有茶樹天然的紋理,也是制作高檔木紐扣的高級材料。

在博白鎮桂花村,近五百畝的油茶生機盎然。據種植基地的黃女士介紹,種植油茶成本低、易護理、收入高,生果收購每斤可達兩塊錢,每畝每年的經濟效益可達3000塊錢左右。基地通過承包土地、吸收務工、指導種植等多種方式參與脫貧攻堅,有效拓寬貧困戶收入渠道。

據了解,博白縣今年計劃發展種植油茶6500畝,目前已種植有1800多畝。博白縣林業部門還出台了系列相政策鼓勵油茶產業發展,種植20畝以上的優良油茶品種、苗木高度50厘米以上、造林密度53到100株且驗收時存活率達到85%以上的,可獲得每畝2000元的造林補助。(駱泓銘、朱予濤)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