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召開2020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查看原圖】

自治區婦聯召開2020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馬秀麗攝

人民網南寧4月26日電 4月21日,自治區婦聯召開2020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總結2019年自治區婦聯黨的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今年黨的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自治區婦聯主席、黨組書記劉詠梅,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總工會機關紀檢監察組副廳級紀檢監察員、副組長陳慶暉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婦聯機關、直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2019年,自治區婦聯黨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自治區政府中心工作,推動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有效融合、相互促進,全會黨建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扎實推進,黨支部建設明顯加強、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得到充分發揮,監督執紀問責作用得到充分彰顯,為全會工作順利開展和全區婦女兒童事業健康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

自治區婦聯主席、黨組書記劉詠梅。黃永壯攝

劉詠梅強調,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迎接建黨100周年、為“十四五”發展打好基礎的關鍵之年,婦聯黨的建設、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各方面工作,都要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雙戰雙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來展開。

劉詠梅要求,要切實提高做好新形勢下黨的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深化理論武裝,加強意識形態工作,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干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來﹔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在疫情防控和決勝脫貧攻堅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在急難險重中高舉旗幟,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要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提升黨支部戰斗力,創新方法手段,推進基層黨建“提質聚力”,強化黨支部戰斗力,激發黨員干部在重大挑戰面前沖鋒在前、勇挑重擔﹔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持續鞏固發展風清氣正政治生態,通過突出政治監督,強化日常監督,持續深化糾“四風”,完善激勵和問責機制,把黨風廉政建設持續推向深入。

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總工會機關紀檢監察組副廳級紀檢監察員、副組長陳慶暉。黃永壯攝

陳慶暉在講話中要求,黨員干部要准確把握形勢,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上來,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要加強對“關鍵少數”、關鍵崗位和重大項目、脫貧攻堅等領域的監督,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實事求是運用“四種形態”,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既堅持“嚴”的主基調,又注重保護干部主動性積極性創造性﹔要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持之以恆反“四風”轉作風,持續開展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專項治理﹔要以零容忍的態度,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通過經常性紀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潔文化宣傳等,做到警鐘長鳴,不斷筑牢黨員干部思想防線。

會議由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黨組副書記、一級巡視員陳映紅主持,自治區婦聯副主席、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伍艷娟在會上作2019年自治區婦聯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自治區婦聯機關黨委)

自治區婦聯召開2020年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馬秀麗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26日10:33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