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婦兒工委主任黃俊華到自治區婦聯調研

【查看原圖】

參觀黨員政治生活活動室。雷新榮攝

人民網南寧4月26日電 4月22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婦兒工委主任黃俊華一行到自治區婦聯調研。

在黨員政治生活活動室,黃俊華興致勃勃地觀看了黨支部活動剪影,認真了解機關黨建活動情況,並對機關黨建工作和充分利用學習陣地開展“桂姐姐午間分享”系列學習活動,打造學習型組織給予了充分肯定。

參觀廣西女性社會組織孵化基地。雷新榮攝

在廣西女性社會組織孵化基地,黃俊華與基地入殼孵化女性社會組織負責人親切交流。雷新榮攝

在廣西女性社會組織孵化基地,黃俊華與基地入殼孵化女性社會組織負責人親切交流,指出自治區婦聯在深化群團改革中探索創新,建立廣西女性社會組織孵化基地培育女性社會組織,延長了婦聯工作手臂,帶動更多社會力量服務基層婦女兒童。在這次抗擊疫情阻擊戰中,廣西女性社會組織發揮優勢,為廣大婦女和家庭提供心理援助、親子關系指導、家庭應急救護、救助困境婦女兒童、環境衛生整治等志願服務,慰問抗疫一線公安干警、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充分體現了社會組織的責任擔當,值得點贊!希望自治區婦聯持續加大對社會組織培育,讓更多的女性社會組織在參與社會治理能力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

觀看婦聯亮點工作宣傳欄。雷新榮攝

黃俊華在婦聯亮點工作宣傳欄駐足觀看,高度贊揚了“十三五”以來廣西婦女兒童事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並勉勵廣大婦女兒童工作者履職盡責,聚焦婦女兒童工作中的重點難點,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新挑戰,及時解決婦女兒童的民生需求,促進婦女公平就業,關愛婦女兒童中的特殊困難群體。通過加強孕產婦保健工作,推進產前篩查、新生兒疾病篩查工作,預防和減少出生缺陷。通過加大培養選拔女干部力度,逐步提高區、市、縣三級政府領導班子中女干部比例、村委會主任中女性比例和村委會成員中女性比例。攻堅克難,開拓創新,全力推動本輪“兩綱”“兩規劃”全面如期達標,推進廣西婦女兒童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婦兒工委副主任唐寧,自治區婦聯主席、婦兒工委副主任劉詠梅陪同調研。(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辦公室)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26日10:13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