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修好產業路 走上致富路

2020年04月24日16: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4月24日電 “這條路修好之后,對我們村來說很好,村民出行、耕種,發展產業都有很大的幫助,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賀州市鐘山縣石龍鎮鬆桂村委寨義頭村村民潘歡貴說。

打贏脫貧攻堅戰,發展產業是關鍵。過去石龍鎮鬆桂村委寨義頭自然村的產業路沒有修好,村民出行和運送東西比較困難。如今,產業路的建設給百姓帶來了出行便利的同時,大家還大力發展水稻、烤煙、砂糖橘、貢柑、特色種養等產業,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鐘山縣石龍鎮鬆桂村委共有貧困戶114戶600人,經過幾年的努力,脫貧攻堅已經取得決定性進展,19年脫貧41戶210人,目前未脫貧戶有11戶60人,貧困發生率降至為0.87%。

目前,鐘山縣有46個貧困村、363個自然村和全縣20戶以上自然屯已全部修通、硬化屯級路,實現了貧困村農戶受益全覆蓋。

據統計,2016—2019年,鐘山縣累計投入資金13.21億元用於脫貧攻堅領域。全縣共實施貧困村基礎設施項目1215個,投入財政專項扶貧資金4.67億元,共整合資金1.17億元用於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全縣所有行政村集體經濟收入均達4萬元以上。全縣累計投入資金8.84億元,完成6個安置小區建設,配套設施齊全,搬遷入住2300戶10955人,不斷完善小區管理服務和加大后續扶持力度。累計完成拆舊489戶,復墾471戶,撥付獎勵資金1975.7萬元。(鐘情重)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