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駐村工作隊員化解土地糾紛獲稱贊

2020年04月24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太感謝你們了,是你們讓我們像以前一樣鄰裡友愛,是你們讓我們握手言和,你們是我們的暖心人。”4月20日,在貴港市港北區大圩鎮尋楊村,村民覃育某、覃海某臉上露出感激的微笑,握著駐村工作隊員的手說。一場因鄰裡宅基地邊界糾紛在駐村工作隊員和村委會干部的見証下冰釋前嫌。

原來,多年來,該鎮尋楊村尋西屯村民覃育某和覃海某,在某地塊開荒,因當時土地劃分沒有圖紙和具體參照物,隻能由村裡的老人憑著記憶指出一條模糊的線路,兩家人也因為土地的邊界多次發生沖突,雙方經村小組多次協商調解都無果。

4月20日,駐村工作隊員聯合村委會干部,在征求了當事人的意見后,一同到現場認真察看,同時詢問周邊的村民,經過全面了解后,駐村工作隊員抓住雙方矛盾的焦點,向雙方當事人擺事實、講道理,宣傳法律,講明利害關系,用以案釋法來強調和諧鄰裡關系的重要性。在駐村工作隊員的耐心勸解下,雙方當事人終於平靜下來,在爭議的土地范圍內重新劃分了土地邊界線,最終達成了一致的調解意見。至此,一場鄰裡宅基地邊界糾紛在駐村工作隊員三個多小時的調解下圓滿解決,有效的避免了矛盾的進一步激化。

“工作隊隊員辦事雷厲風行,不偏不倚,這樣的工作作風,我們老百姓信服。”覃海某深有感觸地說,駐村工作隊員化解了兩家多年的矛盾糾紛,促進了村裡的團結和諧,受到村民的一致稱贊。

港北區委宣傳部派駐尋楊村工作隊員周金有表示,駐村工作隊隻有用實際行動為民辦實事,解難題,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裡,才能換來群眾的真情,贏得群眾的信任,才能更好地做好工作。(黃富超)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