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推動“銀發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04月24日09: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4月24日電 賀州市八步區委老干部局積極探索建立融入城市基層黨建、向社區延伸的制度機制,加強陣地管理,搭建四個平台,促進離退休干部發揮優勢作用,推動工作入人心、上水平。

八步區委老干部局注重學習活動陣地管理,強化理論武裝,著力加強離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建設,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為民服務的理念。該局注重學習活動陣地的建設,加強局機關與老年大學、老干部活動中心、老干部黨校等資源的互補利用,把室內活動與室外活動、內部活動與社會活動、分散活動與集體活動結合起來,巧用社會資源,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同時,八步區委老干部局加強平台搭建,促進離退休干部發揮優勢作用。一是搭建“建言平台”。建立“銀色人才庫”,組織開展“壽城銀發助力主戰場”系列活動,引導老同志圍繞兩大主戰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貢獻智慧力量。二是搭建“宣講平台”。組織“五老”宣講團開展“爭做新時代好少年”“老少共筑中國夢”等巡回宣講活動,引導老干部走進各中小學校,講黨的歷史、講黨的優良傳統,教育激勵廣大中小學生繼承和發揚老一輩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三是搭建“和諧平台”。組織離退休干部參與八步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參與和諧社區、和諧村鎮、和諧家庭創建活動。四是搭建“愛心平台”。組織離退休干部開展助學、助困、心理輔導活動。利用社會的有效資源,積極引導企業和社會團體捐贈,幫助家庭貧困孩子完成學業。(蘇慧君、何滔、朱園)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