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縣蓮山鎮:“鄉土人才”助力春耕生產

2020年04月23日17: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4月23日電 眼下,正值春耕時節,為確保春耕生產不被疫情耽誤,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蓮山鎮18名“鄉土人才”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民群眾開展春耕生產。

“我三月份下的秧,誰知道一場‘倒春寒’把苗全部凍壞了,這批秧苗是第二次下的,我特意叫技術員幫我看看秧苗長勢,看看會不會影響我正常插田。”在該鎮大蓮塘村陳家緒的田裡,鎮農業技術推廣員黎炳建正在幫忙查看水稻秧苗長勢。

黎炳建是土生土長的蓮山人,從春節到現在,他幾乎每一天都要到田間地頭走走看看,稻谷出芽是否受到了冷空氣影響、柑橘臍橙黃龍病樹是否還有“漏網之魚”,他都時刻放注意觀察,還不定時組織農民群眾通過“田園課堂”傳授農業種植新技術新理念。

在蓮山有18名像黎炳建這樣的“鄉土人才”,他們活躍在田間地頭,宣傳指導春耕生產,幫助農民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他們還對種植大戶和現代生態種植基地開展“一對一”聯系服務,滿足群眾春耕生產技術需求,為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勁動能。

今年以來,蓮山鎮“鄉土人才”到田間、進果園,開展現場指導服務32場次,發放宣傳資料2100多份。(黃雪聆)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