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打造“三張名片” 助推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23日15: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4月23日電 “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近日,走進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福利鎮茅廠屋村,不禁被這個花園式村落深深吸引,一條寬敞的水泥路通向家家戶戶,路旁茂盛的綠葉無法遮掩怒放的鮮花,一幢幢別致白牆灰瓦“瑤派”農家小樓掩映在樹影中,一片片干淨的綠地和池塘,孩子們在嬉戲。談起村裡的新變化,村民們難掩心中的喜悅之情。

廣西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立足生態優勢,把脫貧攻堅與美麗鄉村建設有機結合,以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為載體,以促進農民增收、農村發展、農民素質提高為出發點和著力點,打造環境,文化和產業“三張名片”,一是“環境名片”打造村容新貌。整合資金1億多元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多方籌資1000余萬元綠化、硬化、美化虎頭、岔山、茅廠屋、大嶺、毛家、下灣、大深壩、秀水等示范村屯。二是“文化名片”譜寫農村文明生活。傾力打造以岔山村、秀水村、福溪村、鳳溪村、深坡村為龍頭的“壽之巢、綠之源、古之韻、瑤之情”的瑤鄉特色名村,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得到有力加強。三是“產業名片”提升農民致富水平。因地制宜發展“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特色產業,加強優質水稻、臍橙、反季節蔬菜、春烤煙、養殖支柱產業基地建設,著力構建美麗富川,助推脫貧攻堅。(何忠毅)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