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賀街鎮:疫情防控期間“白菜價”助農穩就業保增收

2020年04月23日11: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4月23日電 近日,賀州市八步區賀街鎮南木村誠贏蔬菜基地一片豐收景象,在基地務工的貧困戶忙著採摘大白菜、裝菜、稱重。

“我一直在這個基地務工,務工是我增加收入的主要途徑。現在我也種了2畝禾筍,不僅可以申請產業獎補,而且基地還回收禾筍,解決了銷路問題,實現了穩增收。”在該基地務工的貧困戶黃志仁說,疫情期間,基地一直有穩定務工人員,人均月收入2000元。該基地採取“村民合作社+農業公司+貧困戶”運營模式,委托農業公司經營基地,安排貧困戶到該基地務工,農業公司負責指導貧困戶種植,並收購貧困戶種植的蔬菜。疫情防控期間,該基地有穩定員工15人,其中貧困戶13人,是貧困戶就業增收的重要渠道。

“誠贏蔬菜基地是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的重要途徑,年底預計增加村集體收入6萬元。”八步區賀街鎮黨委書記盧開偉介紹,賀街鎮充分利用轄區內的種植基地,在優先保障貧困戶就業增收的同時,使基地這個田間地頭的扶貧車間成為穩定就業的‘蓄水池’和精准脫貧‘壓艙石’,可以有效防止因疫情返貧致貧。(蘇慧君、姚思新、彭晶晶)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