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慶區免費裝網絡又送電視 在家線上學習不再難

2020年04月23日17:02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免費裝網絡又送電視 在家線上學習不再難

  有了網絡機頂盒和電視機,孩子在家安心收看“空中課堂”。 記者胡明峰 攝

  4月15日10時20分,記者來到南寧市良慶區那陳鎮老鄉家園居民蒙玉明的家門口時,就聽到屋裡有教師講課的聲音,進屋看到他那上五年級的孩子正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空中課堂”,認真聽課學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保障“停課不停學”,南寧市組織中小學生收看延期開學期間“空中課堂”,除初三和高三畢業班復習課程已於2月3日起率先上線播放外,其他年級的課程自2月17日起播放。

  走上“空中課堂”這條學習路,對於一些孩子來說並不容易。蒙玉明曾是貧困戶,雖已脫貧摘帽,但收看“空中課堂”所需的電視機、寬帶、廣電網絡等設備條件讓他一家犯了難。“空中課堂”已經播出幾天,孩子沒法上課,蒙玉明很是著急。沒想到,一份驚喜落到了這個家庭——城區給他家提供了一台液晶電視,還安裝了廣電網絡機頂盒。“孩子的教育是大事,不能耽誤。我們很幸運。”蒙玉明高興地說。

  蒙玉明只是受益家庭中的一戶。良慶區為了保障貧困學生“停課不停學”工作有成效,實施了教育應急項目,計劃為5200戶農村學生免費安裝廣電網絡機頂盒,為家庭條件困難的學生群體提供200台液晶電視。項目開展以來,良慶區各學校迅速排查摸底,了解學生家庭實際情況,及時上報至良慶區教育局,工作快速落實,目前已為4000多戶貧困家庭安裝廣電網絡機頂盒。

  在那陳鎮中心學校,存在在校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人數較多的情況,在線學習硬件不足的難題亟待解決。那陳鎮迅速組織排查摸底,了解實際情況,落實工作責任,保障貧困學子順利收看“空中課堂”。目前,那陳鎮有306戶貧困生家庭已安裝廣電網絡,其中13名那陳鎮中心學校學生收到了電視機,順利收看“空中課堂”。

  該校老師還對此前無法正常收看的貧困生進行線上輔導,將落下的課程補回來。

  扶貧要扶智,良慶區堅持讓每一名學生不缺課、不掉隊,對學生收看“空中課堂”情況和各地保障措施落實情況開展調研督導,重點對不具備收看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進行摸排,加大幫扶力度,做實做細幫扶措施,全力確保學生們順利學習,接受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記者胡明峰 通訊員卜英豪 吳良藝)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