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領導王建毅到灌陽縣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4月23日15:53  
 

  4月20日,桂林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建毅到我縣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工作,先后到灌陽鎮排埠江新特農作物產業扶貧示范基地、新圩鎮雙胞胎集團進行實地調研。

  在排埠江新特農作物產業扶貧示范基地調研

  了解果樹綠肥套種模式

  灌陽鎮排埠江新特農作物產業扶貧示范基地總規劃面積500畝,分三期開發。其中一期 150畝,於2018年3月啟動。去年主要完成項目規劃、土地租賃、土地平整、道 路、水渠、支架廠棚等基礎設施建設。今年春季開始引進高端優質水果品種,主要有桂翡、紅陽、金艷等新品獼猴桃和陽光玫瑰、浪漫紅顏、藍寶石等優質葡萄。目前項目已完成投資500萬元,集約化科研型示范基地初具規模。基地依托灌陽紅色文化資源優勢和千家洞景區 休閑旅游區位優勢,建設田園綜合體,打造農業新業態,大力發展休閑、體驗式 農業。通過“科研成果轉化+新型經營主體+貧困戶”的模式,既為貧困戶剩余勞 動力提供就近就業機會,又引領帶動貧困戶大力發展高新優質產業,為助力全鎮脫貧攻堅和實施鄉村振興提供了可供借鑒的示范樣板。

  在新圩鎮雙胞胎集團了解母豬擴繁場項目建設情況

  灌陽縣雙胞胎生豬產業鏈項目由我縣引進的中國500強企業雙胞胎集團全資子公司,平田母豬擴繁場項目位於灌陽縣新圩鎮平田村,該項目佔地面積613畝,計劃總投資2.25億元,引進優質杜洛克、長白、大約克原種豬生產二元雜母豬,擬建成一個能繁母豬存欄0.9萬頭、年出欄商品仔22.5萬頭的母豬擴繁場。該項目於2019年10月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20年6月底完成工程交付,7月份可引進母豬正式投產運營。該擴繁場項目建成投產后,可年出欄仔豬2.5萬頭。公司採取代養、公司+農戶等模式在我縣發展生豬生產、年可新增肉豬出欄20萬頭,帶動(貧困戶)農戶400戶以上。

  調研中王建毅指出,我縣要發揮水果種植的地區優勢,堅持市場導向,發展訂單農業,壯大特色種植產業,建立穩定的產供銷體系﹔進一步抓好支柱產業發展,加強產業發展步伐,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同時充分發揮產業輻射帶動作用,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推動縣域經濟發展,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

  縣委常委、統戰部長趙桂花,縣農業農村局、灌陽鎮、新圩鎮有關領導,示范基地負責人等陪同調研。(湛劍南)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