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應急廳到新街鎮調研“16133”綜合應急智能服務體系

2020年04月23日15:52  
 

  4月16日上午,自治區應急管理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運逵帶隊到灌陽縣新街鎮調研“16133”綜合應急智能服務體系工作。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余桂蘭,縣應急管理局、電信公司有關領導,新街鎮三家班子主要領導陪同調研。

  周運逵一行到新街鎮村應急指揮中心,實地查看了該鎮“16133”綜合應急智能服務體系的建設,詳細聽取了該鎮對體系建設的情況匯報,現場對綜合應急智能服務平台進行了體驗和實戰操作。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周運逵充分肯定了該鎮在應急改革創新落實中所做的工作,他強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進一步優化機構設置,加強隊伍建設,增強應對突發公共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提高應急處置工作水平,同時深化拓展新街鎮“16133”綜合應急智能服務體系建設,推進全鎮各項工作的同步建設發展。

  據悉,該體系建設是新街鎮基於脫貧攻堅、綜治維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實踐經驗總結,整合人力物力資源探索出的實際創新,即通過成立1個應急管理指揮中心﹔整合地質災害、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綜治維穩、公共安全及安全生產6支應急救援隊伍﹔搭建1個農村綜合應急智能服務平台﹔規范應急處置事前、事中、事后3個環節﹔壓實鎮、村、屯3級責任。不斷提高全鎮突發事件的預警能力、宣傳教育能力、社會動員能力,為促進全鎮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穩定提供有力的保障。(劉原安)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