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用餐新“食”尚 公筷公勺用起來

2020年04月23日16:37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文明用餐新“食”尚 公筷公勺用起來

疫情當前,為全面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林場向廣大干部職工發出倡議,號召全體干部職工使用公筷公勺,食堂執行分餐制度,讓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個干部職工及其家庭。

在此,我們倡議

推行公筷公勺

大盤換小,分餐到人

機關及各基層單位食堂盡量將大碗盛放的菜肴分開,直接盛放在小盤子裡,做到每人一份。每人按照自己的需求拿取,做到合理取餐,分餐到人。

為愛夾菜 我用公筷

機關及各基層單位食堂倡導分餐分食、分時供餐,主動提供公筷公勺,鼓勵打包帶走等就餐方式,倡導自備碗筷等。在外出用餐時,也請使用公筷公勺夾菜盛湯,切實做到文明用餐。

公筷公勺 添加親情

在家中吃飯,我們也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不要隨便使用自己的筷子夾取食物,倡導“長者先動筷、夾菜用公筷”,尊重長輩,尊重他人,培育良好家風和綠色節儉的生活方式,保障彼此的健康。

努力改進,提高意識

在外用餐時,用餐人員要監督餐飲公司是否主動提供公筷公勺﹔朋友聚餐時,提醒彼此做到用公筷夾菜,公勺盛湯﹔在家用餐時,家庭成員也要互相監督,提高分餐意識。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