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部署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中選藥品專項檢查

2020年04月23日17:05  
 

4月20日,自治區藥監局根據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中選藥品專項檢查工作調度視頻會議部署和專項檢查工作要求,制定印發《2020年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中選藥品專項檢查工作方案》,定於4月至10月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中選藥品專項檢查。

實施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是國家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動醫療、醫保、醫藥“三醫" 聯動的重大舉措,專項檢查按照風險管理、全程管控、社會共治的原則,全面落實“四個最嚴”要求,以國家組織集中採購和使用中選品種及后續納入的中選品種為重點,突出中選藥品經營和使用環節,通過企業自查和集中檢查方式,督促企業嚴格遵守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范,保証藥品經營過程持續符合法定要求,確保中選藥品質量安全 。

專項檢查分三個階段進行,2020年6月前為企業自查階段,中選藥品配送單位(藥品批發企業)對中選藥品質量風險的經營環節情況進行自查,形成自查整改報告並上報。7月-9月為集中檢查階段,自治區藥監局組織對中選藥品的配送單位及有關醫療機構、零售企業開展集中檢查,並限期整改有關問題隱患。10月總結報告階段,全面總結專項檢查工作。

專項檢查期間,將堅決依法從嚴從重查處各類違法行為,對涉嫌犯罪的,將及時移送公安機關。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