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召開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案件查辦推進會

2020年04月23日16:59  
 

4月16日,自治區藥監局召開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案件查辦推進會,以進一步推進藥品、醫療器械、化妝品(以下簡稱“兩品一械”)案件查辦工作。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萬秋出席會議並講話。

萬秋指出,2018年機構改革后,自治區本級“兩品一械”監管事權大幅增加,案件查處工作任務繁重,面對新形勢、新職能和新任務,局機關各業務處室、檢查分局,食品藥品稽查局要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切實落實好案件查辦職責。

萬秋強調,局機關各業務處室、檢查分局,食品藥品稽查局要充分認識稽查辦案工作的重要性,找准稽查辦案在“兩品一械”監管中的工作定位,強化稽查隊伍建設,統一思想,堅守責任擔當,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始終保持對藥品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堅決落實對藥品安全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

會議就“兩品一械”案件查處的現場檢查、行政處罰程序等相關內容進行了培訓。

自治區藥監局相關處室、各檢查分局,自治區食品藥品稽查局相關執法人員共80余人參加會議。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