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約請企業共同嚴把抗疫類醫療器械出口關

2020年04月23日16:42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2020年4月8日下午,廣西藥監局召開約請企業座談會,介紹當前疫情防控醫療器械監管動態,聽取企業代表意見和建議,推動我區出口疫情防控醫療器械質量監管工作。廣西藥監局黨組成員、藥品安全總監、二級巡視員黃琛出席座談會並講話。醫療器械監管處,7家生產醫用防護衣、醫用口罩、紅外額溫計的企業法人代表、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本次座談會。

會上,黃琛介紹近期國家藥監局、廣西藥監局出台的關於出口疫情防控醫療器械質量監管的系列政策和措施,重點解讀了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監管局聯合發布的《關於有序開展醫療物資出口的公告》和醫療器械產品出口銷售証明管理的相關規定,分析總結疫情期間監督檢查中企業存在的問題,要求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嚴把生產環節關,嚴格產品質量,確保產品安全、有效、質量可控。

會上,企業代表們積極發言,介紹疫情期間的生產狀況,提出生產、出口面臨的問題困難和建議。醫療器械監管處解答了有關產品質量標准、質量控制和產品變更涉及的行政許可等問題。與會代表一致表示,醫療器械監管部門、生產企業要共同努力,不斷完善企業、把產品做強做大,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