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公益性崗位讓1055貧困戶在家門口就業

2020年04月22日15: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藤縣4月22日電 “是扶貧公益性崗位幫了我的忙,讓我找到了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藤縣新慶鎮思亥村的脫貧戶盧婧介紹,她在村裡做衛生保潔員,每月能增加1000元左右的額外收入,加上各種政策扶持,家裡去年順利脫了貧。

據悉,該縣目前有1055個像盧婧這樣的貧困戶獲得了非固定性扶貧公益崗位,在家門口就業,務工務農兩不誤。

2020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最后階段,是全面決勝小康的收官之年,該縣還有1814戶5626貧困人口未脫貧、14個貧困村未摘帽,脫貧攻堅任務仍然繁重。為實現現行標准所有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該縣因地制宜,開發了一批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提供給本縣建檔立卡的貧困戶,讓更多的貧困勞力實現就近就業,拓寬貧困戶脫貧致富渠道,扎實推動脫貧攻堅進程。

該縣扶貧辦負責人介紹,扶貧公益性崗位的推行,既實現了無法外出務工貧困家庭人員本地就業,增加收入,又推動了農村各項公益服務事業的發展。同時,用好用活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對鞏固脫貧成果具有補充作用,有利於防止脫貧人口返貧,鞏固脫貧成果。對著力破除幫扶對象中存在的“窮自在”“等靠要”等消極思想,著力避免“干部干、群眾看”的不良現象,具有連帶效應。為今年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全縣聘請了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貧困人口1055人,計劃安排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資金1000萬元左右。(黃麟)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