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近160個公益崗位讓貧困戶在家門口就業

2020年04月22日10: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公益崗位讓貧困戶在家門口就業。譚靈攝
公益崗位讓貧困戶在家門口就業。譚靈攝

人民網鹿寨4月22日電 “沒想到現在在村裡在家門口就能就業,一個月能有近千塊的收入。”鹿寨縣中渡鎮黃村村已脫貧戶韋金秀激動地說。

韋金秀夫妻二人平時種植柑橘、水稻等作物,閑空時兩人在鎮上打零工補貼家用,於2017年脫貧。家中除了夫妻二人,還有三個女兒在讀書,最讓他心疼的是患有先天性疾病現就讀於初中的小女兒。

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鎮上並沒有太多打零工的機會,沒有額外的收入,讓這一家人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了解到鎮裡有公益性崗位名額,村委立即幫韋金秀報了名。經過入戶調查、評議、公示等一系列流程后,韋金秀成為黃村村一名保潔員,負責村屯內護路和除草工作。

“黃村村是中渡鎮三個貧困村中報名人數最多的,貧困戶有意向自力更生,我們就多爭取政策,給予相應傾斜,希望能夠對貧困戶起到實實在在的幫助。”黃村村第一書記羅清泉介紹。

為進一步推動村級非固定性公益崗位政策落地生根,解決農村貧困群眾就業困難問題,按照“因地制宜、按需設崗”原則,目前中渡鎮共開發屯內保潔員、河道清理員、道路養護員、治安協管員、宣傳員等非固定性公益崗位159個,全鎮15個行政村(社區)共安置159名貧困戶實現就業,為今年全鎮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強有力的保障。(龐元歡)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