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投資千萬為4.57萬人鞏固提升飲水安全

2020年04月22日10: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4月22日電 今年以來,賀州市八步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提前謀劃、提前部署,加快推進農村飲水鞏固提升工程順利實施。截至目前,八步區24個2020年農村飲水鞏固提升工程項目已於3月底全面開工建設,已完成投資1214萬元,佔計劃的60.7%。

八步區提前規劃好項目建設地點,提前找好施工單位,提前採購好供水設施材料,有的放矢的落實好各項前期工作,確保項目能隨時開工、隨時建設。同時,實時督促各施工單位優化施工組織,合理安排施工人員,充分利用好汛期有限的施工時間,在確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小雨不停工,連夜搶進度”。針對無法利用機動車輛運送施工材料的情況,採取“用人背”“用肩挑”“用手推車”的方式來運送施工材料,攻堅克難,力爭6月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設,實現戶戶通水,助推八步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據悉,八步區2020年計劃投入資金2000萬元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涉及9個鄉鎮27個村,鞏固提升飲水安全人口4.57萬人,其中貧困人口0.5萬人。(蘇慧君、毛麗萍)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