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已完成春糧種植7.9萬畝

2020年04月22日16:11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原標題:上思已完成春糧種植7.9萬畝

日前從上思縣農業農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該縣已完成春季糧食種植面積7.9萬畝。

據了解,2020年,上思縣計劃種植糧食面積17萬畝,預計同比增長2.63%。其中,水稻種植面積10.05萬畝,產量3.32萬噸,預計同比增長3.92%。為確保實現全縣糧食生產面積和產量“雙增長”目標,今年以來,該縣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大力推廣高標准農田建設,6.5萬畝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已全部開工。同時積極落實好糧食補貼政策,對種植面積50畝以上的糧食生產者每畝補貼50至100元,對採取“早稻+晚稻(玉米、蔬菜)+馬鈴薯”連茬輪作模式種植面積50畝以上的經營主體每畝補貼800元。此外,深入開展春季科技大培訓,全縣共舉辦各種技術培訓班16期,培訓農戶1080人次。目前,該縣春耕生產急需的種子、化肥、農藥等物資儲備充足,供應正常。 (李仁寬)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