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公安分局戰“疫”“六字方針”

2020年04月22日11:59  來源:貴港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貴港市公安局港南分局全體民警堅守疫情防控一線,轄區70多萬居民沒有出現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階段性勝利。“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我們分局制定了嚴密的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響應預案,同時間賽跑,同病魔斗爭。”港南公安分局局長陸建軍說,“‘堅、嚴、巡、卡、學、打’六字方針是港南公安分局抗擊疫情的‘法寶’。”

  堅——疫情當前,港南公安分局全體民警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分局黨委班子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剛上任港南公安分局局長的陸建軍,每天都到各疫情防控檢查點走訪,了解防疫情況﹔分局副局長楊志鵬帶領民警一直戰斗在抗疫第一線﹔木梓派出所民警韋俊曉帶病工作,直至病倒在工作崗位……港南公安分局全體民警以無比堅定的信念和意志,為轄區疫情防控工作作貢獻。

  嚴——港南公安分局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期間的應急值守制度。同時,根據疫情發展態勢,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組織民警走村串戶,進廠礦、企業發放宣傳單、張貼海報、懸挂橫幅、擺放展板,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積極發動社會力量開展排查管控工作,逐一篩查比對5萬余條涉疫情線索,排查率和管控率均實現了100%。

  巡——按照“武裝巡邏、動中備勤、快速反應、高效處置”的要求,港南公安分局在市汽車南站、南山公園、濱江公園、商場超市等人員聚集場所、重點區域,保持超常規巡邏,規勸市民做好個人防護,確保疫情期間轄區社會面治安秩序平穩安定。

  卡——疫情暴發后,港南公安分局第一時間調集精兵強將,成立守卡測點工作隊、專業處置突擊隊,落實24小時輪流值班制度,嚴防死守各個防控關卡。採取包干、包段、包點模式,對進入港南轄區的車輛和人員進行檢測,並做好信息登記工作,確保不漏一車一人,嚴防新冠肺炎病毒的輸入。

  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港南公安分局還邀請專業人士到分局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培訓講座,指導民警正確做好自身防護工作。同時,組織民警開展專業技術培訓和應急機動處置突發事件演練,不斷提高警隊的實戰水平和防控、防護能力。

  打——為做好疫情期間轄區社會面安全穩定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港南公安分局加大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嚴厲打擊各類涉疫情違法犯罪行為,徹底清剿社會安全隱患。截至目前,港南公安分局妥善處置300多起涉疫警情,依法刑事拘留40多人、行政拘留70多人、其他處罰和教育釋放100多人,有力維護了轄區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王壽軍)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