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帶頭人劉入源入圍第二十四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名單

2020年04月21日09: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第二十四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入圍個人(集體)公示,全國人大代表、博白縣桂源農牧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入源入圍個人(常規類,30人)名單。

劉入源,博白縣江寧鎮長江村人,廣西博白縣桂源農牧有限公司負責人,博白縣養羊致富帶頭人。曾先后獲“全國優秀農民工”“全國農業勞動模范”“全國自強模范”、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科普中國·最美鄉村科技致富帶頭人標兵”“廣西自強模范”“廣西創業創新先進個人”等榮譽。

16歲時,劉入源因意外失去右手掌,但他沒有自暴自棄,而是不畏艱辛、奮然向上,在博白縣率先探索黑山羊的養殖技術,並充分利用自己掌握的養羊技術,與當地鄉親們一起創辦了集研究開發、品種改良、生產、繁殖及供銷一體化的大型山羊養殖基地,探索出了“自主經營”“入股分紅”“托管代養”三種產業扶貧模式,帶領村民們脫貧致富。

據了解,“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是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授予中國優秀青年的最高榮譽,旨在樹立政治進步、品德高尚、貢獻突出的優秀青年典型,反映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價值追求。(周發廳、唐靜)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