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象州縣積極落實吸毒人員出所無縫對接工作

2020年04月21日16: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將出所吸毒人員從來賓接至象州縣公安局禁毒大隊。象州縣司法局供圖
將出所吸毒人員從來賓接至象州縣公安局禁毒大隊。象州縣司法局供圖

人民網象州4月21日電 為進一步規范被責令社區戒毒社區康復人員出所銜接工作,切實提高出所管控率和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執行率,杜絕吸毒人員肇事肇禍發生,4月20日,廣西來賓市象州縣司法局、象州縣公安局禁毒大隊前往來賓市公安局興賓分局,積極落實對強制戒毒人員出所“無縫對接”工作,並按規定對其進行出所銜接、吸毒檢測、談話教育、綜合評估,實現了“出所即報到、報到即管控”的“無縫對接”。

在接到出所吸毒人員后,象州縣司法局社區戒毒(康復)中心工作人員與寺村鎮社區戒毒(康復)工作站工作人員將其送至家中,與出所吸毒人員家人進行了溝通,確保其得到有效的關心和幫扶。

同時,為做好對出所吸毒人員的有效管控,象州縣禁毒辦與轄區派出所進行聯系,完善了吸毒人員相關信息記錄,對出所吸毒人員下發社區康復決定書,社區戒毒(康復)工作站工作人員與出所吸毒人員及家人簽訂社區康復協議書,做到“出所即報到,出所即管控”。

象州縣寺村鎮社區戒毒(康復)工作站工作人員還對出所吸毒人員制定了康復措施和幫教計劃,並對其開展談心談話工作,了解其近期身心情況,宣傳毒品的危害,要求其以后要積極配合尿液檢測等相關工作,不再和涉毒的人來往。強調其一定要增強信心,堅定毅力,戒除毒癮,不能再復吸。(溫凡影 聶維)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