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思:貧困戶香鴨滯銷 紅馬甲“變身”銷售員

【查看原圖】
陸岳貴與同事一起入戶走訪,了解貧困戶香鴨滯銷情況。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陸岳貴與同事一起入戶走訪,了解貧困戶香鴨滯銷情況。上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21日17:20

人民網上思4月21日電 近日,懸在陸桂蘭心裡一個多月的石頭終於落了地,她家200多隻滯銷的香鴨已經銷售得差不多了,這一批出欄的香鴨給她帶來了近13000元左右的收入。

陸桂蘭一家是廣西上思縣那琴鄉桃嶺村上桃屯2014年退出戶,家庭主要收入來源是養鴨、割鬆油和水稻種植。原本在3月初可以出欄的香鴨到3月底了還沒賣出去,這讓她很是著急。

3月20日,上思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派駐桃嶺村工作隊員陸岳貴與同事一起在入戶走訪的時候,了解到桃嶺村有3家貧困戶的香鴨因為疫情滯銷,給貧困戶帶來不小的壓力。

陸岳貴介紹,他從3月31日開始銷售香鴨,不到半個月的時間,銷售近200隻,微信群和朋友圈是他銷售香鴨的主要途徑。經過他和貧困戶溝通,提供宰殺服務,價格比市面上稍低,方便了買家,也讓貧困戶多一份收入。

劉英學是桃嶺村渠什屯2016年脫貧戶,她家目前有220隻香鴨也到了出欄的時間。今年她計劃種八畝水田,這幾天她正忙著插秧,預計還有十天左右才能完成。陸岳貴計劃等劉英學忙完后便著手她家香鴨的銷售。

“2012年,桃嶺村在防城港市‘一村一品’中榮獲‘香鴨村’稱號,那琴香鴨因此得名。香鴨的品質好,大家吃過后都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回購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陸岳貴說,隻要貧困戶需要,他還是會繼續當香鴨銷售員,為決勝全面小康社會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彭遠賀 黃大敏 黃研 熊國龍)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