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萬人次圍觀網絡直播 電競巔峰之戰即將打響

2020年04月21日17: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4月21日電 4月19日晚,2020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線上體育綜合運動會電子競技(王者榮耀)項目結束了8進4的爭奪,比賽通過多個平台直播,累計觀賽418萬人次。加上前一天16進8直播的426萬人次,本屆比賽兩場直播共吸引844萬人次觀看。

本次賽事是2020年“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活動的重要內容,是一次全程線上進行的王者榮耀項目比賽,由廣西體育局、來賓市政府主辦。比賽設有豐厚的獎勵,冠軍隊伍獎勵5000元獎金,亞軍隊伍獎勵3000元獎金,季軍隊伍獎勵1000元獎金。此外,進入16強的隊伍都有一定數額的獎金。

廣西電競協會副秘書長沈加政表示,這是電競第一次成為“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的正式比賽項目,也是廣西第一個全程都在線上進行的電競大型賽事。比賽得到了全國各地電競愛好者的熱烈響應。

“這次疫情期間,作為信息科技時代的產物,電競相比於傳統體育項目更加適合在線上進行賽事呈現。”沈加政說,“作為本次賽事的承辦方,廣西電競協會希望能通過本次賽事向大眾普及電競運動,引導電競愛好者通過正規的電競賽事建立正確的電競價值觀。”

本次比賽共有200多支隊伍參賽,分海選、淘汰、16強、8強和總決賽五個階段。半決賽、季軍爭奪戰、決賽均安排在4月25日進行,屆時將通過一直播、嗶哩嗶哩直播和廣西移動魔百和機頂盒hi—電競專區進行直播,敬請關注。(鄧日紅、吳連沛、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