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招商引資第一季度實現“開門紅”

2020年04月19日14: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桂平4月19日電 (張芳)今年1-3月份,桂平市在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迅速開啟“屏對屏招商”模式,今年第一季度簽約項目13個,均為億元以上項目,佔全年億元以上項目總任務的59.04%,實現招商引資工作“開門紅”。

今年年初,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桂平市充分發揮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平台、政企溝通服務平台和企業投資投訴舉報三個平台的作用,改“面對面”為“屏對屏”,利用現代化科技手段與客商保持聯系,讓招商工作不斷線。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度,桂平市簽約13個億元以上項目,佔全年22個億元項目總任務的59.04%,合同投資額約76.61億元,佔全年70億元項目任務的108.01%。截至3月31日,桂平市到位資金完成約41.5億元,佔全年118億元項目任務的35.17%。第一季度新開工的招商引資項目3個,為年產10000噸聚乙烯EPE ROAM發泡包裝材料項目、新希望項目、永衡玻璃項目。

桂平市招商促進局副局長容增賢介紹,面對今年的特殊環境,桂平市投資促進局積極開展“線上線下”關愛服務工作,線上主動與客商加強溝通,關心、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和受影響情況,讓客商感受到市政府的關懷與溫暖。同時還通過深入企業現場了解企業面臨的困境,有針對性地做好協調項目落地工作,鼓勵客商堅定投資信心。

“今年我們將精心計劃,服務跟蹤好簽約項目。在疫情期間,加速啟動‘不見面招商’工作,建立長期高效順暢的項目信息對接機制,加快研究重點產業關鍵政策、提供關鍵保障、尋找關鍵突破點,並幫助客商堅定投資信心。另一方面,持續開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動,重點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大健康、智能裝備制造、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大力引進補鏈、延鏈項目,繼續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活動,開展全方位項目服務,為企業排憂解難。”桂平市招商促進局副局長楊陽說。(完)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