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廣西為2.7萬建檔立卡貧困婦女購“兩癌”保險

2020年04月18日09:30  
 

4月17日,2020年全區婦兒工委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南寧舉行。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雷新榮 攝

4月17日,2020年全區婦兒工委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南寧舉行,會議總結2019年全區實施“兩綱”“兩規劃”工作情況,部署本輪“兩綱”“兩規劃”收官之年各項工作任務。

2019年全區婦女兒童事業取得了新進步、實現了新發展:一是婦女兒童健康水平大幅提升,全區住院分娩率、新生兒疾病篩查率等多項婦幼健康指標繼續優於全國平均水平,婦女常見病篩查率取得重大突破,達到80.71%﹔二是婦女兒童受教育水平顯著提高,學前教育、義務教育基本實現男女均衡發展,普通高校在校女生比例為55.38%,各類職業技能培訓中女性佔比達52.6%﹔三是婦女在經濟發展中作用凸顯,政治地位不斷提高,婦女就業領域不斷拓寬,規模持續擴大,全區女性就業人員佔全部就業人員的比例為45.57%,區、市、縣三級政府領導班子中女干部比例逐步提高﹔四是婦女兒童生存發展環境繼續優化,全區建成並投入使用19796個“婦女之家”、13828個“兒童之家”,農村集中式供水受益人口比例、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等多項指標已提前達到綱要目標﹔五是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得到有效保障,多部門聯動創建婦女兒童維權崗、維權志願律師團等,基本形成了全方位覆蓋城鄉的維權服務網絡,從源頭上維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會議提出,接下來廣西將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和兒童優先原則,聚焦婦女兒童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多措並舉,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新挑戰,及時解決婦女兒童的民生需求,促進婦女公平就業,關愛婦女兒童中的特殊困難群體﹔全面對標對表,突出問題導向,落實精准策略,繼續拓寬婦女參與管理和決策的領域,不斷提升兒童保健水平﹔結合我區特色和實際,科學謀劃,編制新一輪廣西婦女兒童發展新規劃。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玉林市、梧州市、憑祥市分別作會議交流發言。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婦兒工委副主任唐寧主持會議。自治區政府婦兒工委全體委員、聯絡員在自治區政府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冼妍杏)

來源:廣西新聞網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