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193個家庭醫生團隊入戶為貧困戶開展健康體檢

2020年04月17日17: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4月17日電 “阿姨,您最近身體情況怎麼樣?按照協議內容,今天我們為您繼續提供免費的醫療服務。”近日,居住在賀州市八步區南鄉鎮移民搬遷安置點的覃阿姨家裡迎來了幾名身穿紅馬甲的“客人”,他們是八步區南鄉衛生院的家庭醫生。測量血壓、詢問身體狀況及服藥情況等,醫務人員仔細地為貧困戶開展一對一健康體檢。

今年3月以來,八步區集中力量辦大事,組織193個家庭醫生團隊,每個團隊至少配備1名臨床醫師、1名護理人員、1名公衛醫師、1名鄉村醫生,深入全區16個鄉鎮(街道)185個行政村,按照簽約服務規定,通過上門隨訪、健康咨詢、信息推送等多種方式,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進行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應簽盡簽,為群眾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公共衛生服務,開展健康素養培訓,並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大力宣傳各類場所如何做好自身防控知識,確保每戶貧困家庭都能享受到一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的健康管理待遇。

目前,八步區已經完成貧困人口簽約76562人,主要通過加強與簽約服務對象的溝通和聯系,結合團隊自身服務能力及醫療衛生資源配置,細化職責分工,同時將此項工作納入績效考核評價范圍,定期組織考核,穩扎穩打,高質量推動脫貧攻堅工作。(邵雪飛)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