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專班考察勵“春苗”促擔當

2020年04月17日16: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4月17日電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賀州市八步區堅持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培養選拔年輕干部的“磨刀石”和“試金石”,激勵年輕干部積極擔當作為。

該區從區直機關事業單位選派230余名年輕干部下沉到防控布控一線、重點區域一線、排摸勸導一線,全面參與聯防聯控、排查登記、分類管控、疫情監測、卡點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促進年輕干部在一線實踐中增強宗旨意識。注重發揮年輕干部特長特點,引導年輕干部深入街道社區、鄉鎮村戶、復產車間等疫情防控一線勇當“戰斗員”“宣傳員”“服務員”。在錄制視頻、方言播音、入戶走訪,及時有效地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群眾科學參與疫情防控中,進一步提升年輕干部群眾工作能力、溝通協調能力。成立4個專班考察組全程跟蹤,動態了解掌握年輕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的現實表現。同時,綜合考察結果的運用,加大對疫情防控一線表現優秀年輕干部的使用力度。

目前,對2名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年輕干部及時大膽提拔使用,晉升職級19名,向上級相關部門推薦先進個人21名。(金迅)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