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西村帶動村民“吃上旅游飯”

2020年04月17日15: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北海市海城區赤西村依托良好的區位條件和自然生態基礎,採取“旅游+扶貧”的方式,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為村民們的生活翻開嶄新一頁,也使這個曾是海城區唯一一個貧困村的小鄉村迅速發展成為“網紅”景區。

油菜花旅游文化節是赤西村首個旅游特色品牌,自2018年以來已連續舉辦了兩屆,每年活動期間吸引游客超過10萬人次。春天到赤西村看油菜花,已成為很多北海市民的習慣,不少外地游客也慕名而至。每年花期,村民們通過在花田邊經營特色小吃、農副產品以及提供停車服務等方式,直接增加收入50萬元左右。

為更好地發揮赤西村的自然資源優勢,海城區採取“合作社+平台公司+企業+農戶”模式,投入26萬元打造農耕學堂項目。截至目前,已完成觀賞性荷花田,以及可供採摘的秋葵田、馬蹄田、空心菜田等配套農田建設,並在學堂內設置了木棚教室、木廊道、溫室大棚、工具間、水井、廁所等基礎設施,可同時容納100人參加農耕實踐課程。作為繼油菜花旅游文化節項目之后,海城區在赤西村打造的又一鄉村旅游特色品牌,農耕學堂在促進當地農業和旅游業融合發展,帶動農民增收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到赤西村農耕學堂體驗農耕文化,是北海鄉村旅游的又一新時尚。

為更好地發揮赤西村的自然資源優勢,海城區投入1600多萬元,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和村容村貌,還打造了特色牆繪、赤西小花園、青棗園、番茄地等特色旅游項目,打響了赤西生態旅游品牌,帶動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飯”,實現增收致富。(黃嫻)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