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貧困戶疫情期間就業有保障

2020年04月17日15: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城區積極開展貧困戶就地就近就業工作,落實疫情期間農民工疫情防控補貼等政策,全力保障貧困戶不出現因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難的情況。

為幫助疫情期間無法就業有就業意願和勞動能力的貧困勞動力就近就地就業,提高貧困家庭收入水平。海城區結合疫情防控需要,就地開發臨時扶貧崗位71個,在增強疫情聯防聯控力量的同時,也為暫時難以外出又有就業意願的貧困勞動力,提供就地就近就業機會。

根據高德街道地處北海工業園、合浦工業園及海城區民營企業工業園等產業園區交匯處,用工需求大的情況。疫情期間,海城區積極對接園區企業,為用工需求較大的廣西惠科精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德昌電機(北海)有限公司、信義玻璃(廣西)有限公司舉辦微型招聘會,為周邊農民尤其是貧困戶搭建就業平台,並根據貧困戶學歷水平不高的特點,有針對性地推薦他們從事保潔員、綠化員、保安、水產品加工等技術要求不高的崗位,促進農民工轉移就業,實現就地就近就業。

同時,該區全力用足用好醫護用品等疫情防控涉及的企業就業崗位,在街道、村(社區)、網站平台優先發布企業用工信息,鼓勵暫時難以外出又有就業意願的貧困戶,就地就近就業。同時加大線上招聘會宣傳力度,努力搭建企業與有就業意願貧困戶的溝通橋梁。此外,停止一切線下職業技能培訓班,大力宣傳、推進網上職業技能培訓報名和培訓工作,鼓勵有培訓意願的貧困戶積極參加網上職業技能培訓。(胡榮健)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