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推出系列新措施新制度決戰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17日15: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海城區出台“十個一”工作措施,穩固脫貧成果,全面提高脫貧質量,堅決防止返貧,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據悉,“十個一”工作措施分別是“一扎實、一落實、一精細、一精准、一規劃、一產業、一跟蹤、一監控、一預警、一施策”。海城區要求各相關部門和高德、驛馬街道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完善一條脫貧攻堅責任鏈條,建強一支扶貧骨干力量,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扶貧工作隊,加強完善一幫一聯制度。同時,嚴格落實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做細做實一戶一冊基礎工作,做到賬實相符、賬賬相符,確保扶貧對象精准、項目安排精准、資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戶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脫貧成效精准。此外,編制完善村庄規劃,有效銜接鄉村振興,全面實施一村一品發展戰略﹔加強對脫貧戶(含退出戶)的跟蹤幫扶,避免返貧﹔加強對邊緣戶的緊密監控,避免致貧﹔對脫貧戶(含退出戶)、邊緣戶有返貧致貧風險的,及時提出預警﹔對脫貧戶(含退出戶)、邊緣戶有返貧致貧風險並提出預警的,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因戶施策。(黃嫻)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