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黨建“12345”思路助推高峰事業再攀新高峰

2020年04月17日08:52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以黨建“12345”思路助推高峰事業再攀新高峰

中國共產黨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黨員代表會議現場

4月10日,中國共產黨廣西國有高峰林場黨員代表會議在邕武路職教中心大禮堂召開。

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作了題為《眾志成城戰勝新冠疫情 凝心聚力譜寫文明新篇 以黨建引領推動高峰事業再攀新高峰》的黨的建設工作報告。

陸湘雲指出,2019年,高峰林場黨委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中央歷次全會精神,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為主線,以提高黨內政治生活質量為重點,以創建文明單位為動力,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書香高峰”、“黨支部建設加強年”和精神文明建設等工作,黨建工作基礎不斷夯實,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有力發揮,黨建在推動發展,凝聚合力上取得了較好成效。2019年,林場“高峰城”“花城綠谷”“熊貓館”等多個大項目成功簽約並實施,全面完成了各項經濟指標,成功創建並獲得了第十七批自治區文明單位。

中國共產黨廣西國有高峰林場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合影

陸湘雲強調,2020年,要扎實落實黨建“12345”工作思路,即突出“旗幟鮮明講政治”這一個主線,抓實“筑魂和強基”兩個工程,鞏固“主題教育、文明創建、脫貧攻堅”三個成果,推動“工作作風、規范管理、隊伍素質、群團活力”四個提升,強化“挂點聯系、文化建設、監督檢查、激勵保障、創新示范”五個機制,高標准高質量抓好黨建工作。她要求,一是要堅持突出黨的政治建設,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要求。二是要持續抓實思想建設這個筑魂工程,不斷加強黨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三是要持續抓實組織建設這個強基工程,提質聚力鍛造堅強有力的基層黨組織。四是要加強作風和紀律建設,扎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五是要加強群團組織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全力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六是要不斷完善高質量高標准推動黨的建設工作的機制保障。她希望,全場各黨支部和廣大黨員要堅決落實各項部署,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眾志成城戰勝新冠疫情,凝心聚力譜寫文明新篇,奮力推動高峰林場事業再攀新高峰!

高峰林場場長、黨委副書記劉濤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並在閉幕會上講話,他強調,要以舍我其誰的勇氣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以攻城拔寨的斗志奮發有為開創工作新局面,以走在前列的狀態跑好嶄新征程第一步,要樹立“高峰發展我光榮,高峰落后我慚愧”的榮辱感,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樹立一流的目標,追求一流的水平,干出一流的業績,在“我為高峰事業發展作貢獻”的生動實踐中勇當“排頭兵”,傾情譜寫高峰林場改革發展的輝煌篇章。

高峰林場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陸艷武作了題為《打牢監督責任 提升治理效能 為林場科學穩定發展提供堅強保障》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她要求,一是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夯實“兩個責任”。二是加強作風建設,持續激揚清風正氣。三是嚴格執紀審查,推進廉政建設向縱深發展。四是抓好廉政宣傳教育,營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圍。五是高標准嚴要求,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

會議對高峰林場黨委委員進行了補選,周以林、盧中強2位同志當選為高峰林場第十二屆黨委委員。

黨建目標管理責任書簽訂儀式

選舉投票現場

會上,開展了2020年黨建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簽訂儀式和各單位黨政負責人集體誦讀廉政承諾書工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