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縣:整理著裝再出發 脫貧攻堅當先鋒

【查看原圖】

駐村工作隊員到田間地頭給群眾發放辣椒種植宣傳資料。鹿寨縣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鹿寨4月16日電 今年是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在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建設“雙線”作戰的關鍵時期,鹿寨縣堅持駐村工作隊伍“主將”不換、“軍心”穩定,推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隊伍重整著裝,迎難而上,在擔當中彰顯本色。

一支隊伍一股繩,勇做攻堅“先鋒者”。面對“戰疫戰貧”雙考驗,鹿寨縣委組織部與縣扶貧辦第一時間印發《關於繼續保持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隊伍穩定的通知》,並組織召開2020年鹿寨縣新一輪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選派工作布置會,號召全體工作隊員向脫貧攻堅發起“總攻”。目前全縣254名工作隊員留任駐村,留任率達87.6%。

一名隊員一標杆,勇樹攻堅“先鋒旗”。鹿寨縣牢固樹立“向嚴管要戰斗力、向嚴管要生產力”的理念,堅持抓嚴駐村干部日常管理、專項考核,建立工作隊員、管理單位、選派單位“聯管聯責”機制和通報批評、約談提醒聯動機制,推動干部扎實幫扶、用心幫扶。如:平山鎮中村村駐村工作組在疫情期間,協調幫助貧困戶解決8000斤馬水橘滯銷問題,提高貧困戶在疫情期間的生活保障﹔導江鄉駐村工作隊積極聯動配合鄉農技站、甘蔗站等,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戶新種蔬菜1100多畝、甘蔗600畝,保障春耕不誤時、扶貧工作不鬆勁。

一條戰線雙必勝,勇立攻堅“先鋒志”。疫情期間,鹿寨縣駐村工作隊員全力以赴奮戰在“戰疫戰貧”第一線,在黨旗前立下庄嚴的誓詞,用行動詮釋責任和擔當。如:寨沙鎮九甫村駐村工作隊員吳世哲,以“戰疫戰貧”一線的實踐擔當,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全縣118名工作隊員主動擔任柳州市農民工遠程視頻綜合服務平台終端機專職管理員,全力推進鹿寨縣農村勞動力特別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勞動力外出務工。截至目前,共推送各類用工信息15000余次,完成40960余名外出勞動力信息實名採集工作,組織引導2784名群眾到縣內企業面試就業,合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張成)

鹿寨縣召開新一輪工作隊員選派動員會。鹿寨縣委組織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16日10:37
分享到: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