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違章建筑 雲南路西巷片區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全面啟動

2020年04月16日10:00  
 

4月9日,北海市海城區雲南路西巷片區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全面啟動。當天,海角街道聯合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海角大隊、海城區公共服務大隊,在居民群眾的支持和配合下,依法對900多平方米違章建筑進行拆除。該片區8000多平方米違章建筑預計在一個星期左右完成拆除工作。

4月9日一大早,海角街道獨樹根西社區雲南西一巷的居民便開始動手拆除自家門前的違建,隨后,其它街巷的居民也紛紛行動起來,加入到了自拆隊伍中。當天涉及需拆違的54戶,有90%的群眾都是主動拆除,以實際行動支持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

雲南路西巷片區是海城區計劃打造的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示范片區之一,共改造42條街巷,惠及居民363戶。為確保小巷改造工程如期開工建設,日前,海角街道通過發放倡議書、出動流動宣傳車和推送微信公眾號文章等方式,向居民群眾宣傳全市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的目的、意義和改造內容。街道主要領導、挂點領導和社區干部也紛紛走訪居民群眾,進行耐心細致的面對面溝通,動員居民群眾參與到提升暢通行動中,主動拆除自家違建,營造“片區改造早實施、居民群眾早受益”的良好氛圍。

雲南西一巷陳大姐主動聯系社區,並利用清明節假期自行拆除自家違建。雲南西五巷李叔積極響應,大力發動周邊居民配合街道、社區的拆違工作。他說,街巷門前高低不平,巷道狹窄消防通道受阻,排水設施不完善,下雨天路面經常積水,既不方便群眾出行,又影響市容市貌,還存在安全隱患。這次提升暢通行動將極大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我們一定全力支持配合政府的工作。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