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召開赤泥固廢處理項目技術交流研討會

2020年04月16日10:41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4月14日,平果縣召開赤泥固廢處理項目技術交流研討會,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縣委副書記張銀岳,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李更生,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黃萍,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唐毓克,縣委二級調研員、縣工業組組長劉賢新,中鋁廣西分公司副總經理熊林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上,中國航天建設集團、廣西季明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介紹了有關項目推進情況。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對專家們的到來表示歡迎,衷心希望各位專家能將更多、更好、更成熟的技術帶到平果縣。他指出,平果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利,資源豐富,經濟發展基礎好。希望產生固廢的企業能夠積極與兩個平台加強聯系,共同提高固廢綜合利用水平,推動固廢產業產學研一體化發展,形成新的工業經濟增長點,為推動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新動能。黃志願強調,實現赤泥固體廢物資源化利用,加快培育固廢綜合利用產業,既是切實改善環境質量、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迫切要求,也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選擇,項目契合平果縣的發展方向。要盡快完善各項手續,抓時間、抓進度,快速高效推進項目建設﹔要嚴格落實環保標准,嚴把環保准入關,使固廢綜合利用項目真正成為名副其實的綠色環保產業。

會上,中國航天建設集團、廣西季明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中鋁廣西分公司企業負責人就相關內容進行了交流探討。據了解,中國航天建設集團主要從事各類工業與民用建筑的前期規劃、咨詢設計、地質勘察、工程總承包、建筑施工、工程監理、市政工程、環境治理、環境影響評價與安全評價等業務﹔廣西季明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環保裝備制造,集研發、設計、設備制造、安裝調試、人員培訓、售后服務為一體。赤泥固廢處理項目的實施,可以使工業區內廢棄赤泥資源得以再次利用,使土壤、地下水等寶貴資源免受污染,保護生態環境。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在赤泥壩固廢處理項目現場實地調研

會后,黃志願與相關企業負責人深入赤泥壩固廢處理項目現場實地調研。(記者:黃永海 韋秋瑩)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