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印發2020年全區藥品流通監管工作要點

2020年04月15日16:41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近日,自治區藥監局印發《2020年全區藥品流通監管工作要點》(以下簡稱《要點》),以“四個最嚴”要求為根本向導,統籌做好防風險、提質量各項工作,切實加強藥品流通監管工作。

  《要點》指出,一是要嚴格落實自治區、市、縣三級監管權限和工作職責,切實履行好藥品流通、使用環節監管責任。二是持續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藥品供應保障及藥品質量安全監管。三是加強疫苗監管,推進廣西疫苗NRA體系建設,推動建立覆蓋疫苗生產、流通和預防接種全過程的信息化追溯體系,實現疫苗全過程可追溯,並組織對疫苗存儲、配送企業、疾控機構及接種單位的監督檢查,強化疫苗流通環節監管。四是加強藥品流通使用環節日常監管,持續加強對麻精藥品和藥品類易制毒化學品等特殊藥品的監管力度,對藥品網絡交易監測信息開展調查處置工作。五是深入開展第二類精神藥品、中藥飲片經營、國家組織藥品集團採購和使用中選藥品、藥品網絡銷售違法違規行為四個專項檢查,加大案件查辦力度,依法嚴厲打擊藥品經營違法違規行為。五是加強藥品安全風險研判,做好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