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黨委編辦專題調研職業化專業化藥品檢查員隊伍建設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6:40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4月10日,自治區黨委編辦副主任黃遠標率調研組到自治區藥監局,就職業化專業化藥品檢查員隊伍建設和藥品審評查驗工作進行調研座談。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文東旭陪同調研。

黃副主任一行來到自治區食品藥品審評查驗中心(自治區醫療器械技術審評中心),詳細了解中心工作運行模式和任務完成情況,看望慰問在疫情防控期間一直應急加班的干部職工們,現場查看防控用醫用口罩等二類醫療器械審評查驗工作的全流程。

挂網1.jpg

調研期間,黃副主任一行在自治區藥監局召開座談會,文東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自治區黨委編辦蒞臨指導工作,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編辦對藥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支持。文東旭匯報了機構改革一年多來藥品監管工作,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和自治區編辦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全區藥品監管部門以“四個最嚴”為遵循,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的決策部署,全面加強藥品安全監管,順利完成檢查分局組建任務,並堅決履行藥品監管職責,有力保障了人民用藥安全有效,有力推動了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從大年三十開始至今夜以繼日工作,全力以赴加強藥品、醫療器械應急審批和質量監管,確保了疫情防控用品的供應和產品質量,機構職能體系經受住了重大考驗。但在進一步推進我區藥品監管體系和監管能力現代化建設方向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特別是在推進職業化專業化藥品檢查員隊伍建設方面進展緩慢,我們要抓緊補短板、強弱項。

黃副主任對自治區藥監局開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自治區藥監局在保障藥品安全、促進產業高質量等方面履職盡責,敢擔當,特別是在這次疫情防控物質保障和質量保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要按照國家有關規劃要求做好我區職業化專業化藥品檢查員隊伍建設,結合廣西監管服務對象數量、機構改革后職能調整和工作監管、審評查驗工作任務量等情況認真測算隊伍編制,工作要更細更實﹔要強化統籌發展理念,科學客觀,既要符合工作需要又要滿足國家相關要求,要結合事業單位試點改革,嚴格把好編制關口。

自治區黨委編辦事業處相關負責人,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藥品安全總監、二級巡視員黃琛,黨組成員、副局長韋廣輝,人事處相關負責人及自治區食品藥品審評查驗中心領導全體班子成員參加調研座談。

挂網2.jpg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