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打響“全域旅游牌” 唱響“鄉村振興曲”

2020年04月14日12: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清塘鎮英家村一角。郝婧煊攝
清塘鎮英家村一角。郝婧煊攝

人民網鐘山4月14日電 “我開了這間餐廳是為了給家鄉出一份力,改變村容村貌,弘揚紅色主旋律。”賀州市鐘山縣清塘鎮英家村紅色主題餐廳老板邱家其說。

走進清塘鎮英家村,古朴的老街干淨整潔,青磚碧瓦的房子綿延不絕。很難想象,這個田園牧歌般的好地方,在過去環境臟亂差、村民們住得差,更別提什麼幸福感了。在老街門樓旁,一家紅色主題餐廳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老板邱家其告訴筆者,他以前是貧困戶,在政府的引導下,開始種植英家大頭菜,並開了這家主題餐廳,2019年通過努力,他成功脫貧了。

英家村曾是廣西省工委的駐地和英家起義所在地,廣西省工委歷史博物館便坐落於此。近年來,英家村始終堅持構建鄉村產業發展體系,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富農,進行農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為進一步加強扶貧扶志工作,英家村還構建村民自治管理體系,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美麗的生態加上紅色文化優勢,為英家村帶來一批又一批游客。

近年來,鐘山縣不斷加強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區的創建,集中力量打造景區景點、完善旅游設施,千方百計推介旅游品牌、拓展旅游市場,取得了明顯成效。2019年,在廣西省工委歷史博物館成功打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展廳,建成英家紅色黨性教育培訓中心,開辟紅色研學旅游新陣地,觀光度假游、健康養生游、鄉村特色游、紅色文化游等多點發力,全年接待游客350.1萬人次,增長35.6%。(郝婧煊)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