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陂鎮榮飄村:第一書記“帶貨” 助力貧困群眾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14日10: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拍攝視頻雖然耗時耗力,有難度也累。但作為第一書記,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幫村民把辛苦養殖的蜂蜜推廣出去。值了!”4月9日,博白縣沙陂鎮榮飄村廖立波家門口笑聲陣陣,童雪偉為村民蜂蜜銷售代言忙得不亦樂乎。

童雪偉是博白縣派駐到沙陂鎮榮飄村的第一書記,自開年到現在,他一直堅守在村裡,除了一邊和村裡嚴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還和村干部積極謀劃今年的扶貧工作。

人勤春來早,時節不等人。眼看就到蜂蜜銷售的季節了,但村民的蜂蜜遲遲賣不出去。童雪偉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沒有銷售就沒有收入,貧困群眾的生活就更堪憂。“希望通過這次拍攝視頻的方式能幫助村民打開銷路。”童雪偉說,榮飄村基本上每一戶村民都養殖有蜜蜂,前段時間,受疫情影響,蜂蜜銷售情況不好對村民尤其是貧困群眾的收入影響很大。

“不能讓生活剛有些起色的村民因為疫情而陷入困境。”童雪偉和群眾一起擺放好拍攝道具,一遍又一遍地練習代言歌曲,背誦代言詞等,絲毫不倦怠,儼然一個盡責的演員。“哎……博白蜜蜂勤又忙咧,嘿撩撩咯,花開蜜又甜咧,嘿撩撩咯……”“大家好,我是博白縣沙陂鎮榮飄村第一書記童雪偉,我為我家鄉的蜂蜜代言,我們家鄉的蜂蜜又香又甜,好吃又健康,歡迎大家積極認購,助力我們村的脫貧攻堅。一起脫貧,一起致富,一起奔小康!”

“咔!”數不清拍攝了多少次后,視頻終於拍好了,一直認真入戲的童雪偉撣撣身上的灰塵,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

“童書記人很好,他這麼辛苦拍了視頻,這種方式一定能幫助我們把蜂蜜銷售出去的。”該村貧困戶廖立勝看著累了大半天的童雪偉滿懷感激地說。

視頻拍攝結束后,童雪偉以個人的名義注冊了代言網店,隨時為貧困群眾的蜂蜜等農產品銷售助力。“通過視頻拍攝為村民產品銷售代言是時下潮流的推介本地特色農產品的方式,希望能收到較好效果。”童雪偉說,接下來他還將在田間地頭出鏡“帶貨”,為榮飄村的蜂蜜、青菜等農產品拓寬銷路,助力更多的貧困群眾走上增收致富路。(祁海蓮)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