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公開儲備一批村(社區)“兩委”后備干部

2020年04月13日10: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看到公告很激動,我立即報了名,我想為家鄉群眾做點事,也想鍛煉一下自己。”27歲的吳女士說。近日,貴港市港南區167個行政村(社區)面向社會公開儲備公開儲備一批村級后備人才約650名,每個村(社區)儲備3—5名。具有高中(中專)及以上學歷、年齡不超過45周歲,具有港南區戶籍的中共黨員、致富能人、婦女人才、大學畢業生、在外務工及返鄉人員和退役軍人等均可報名,公告發出后受到社會廣泛關注。據了解,公開儲備村(社區)“兩委”后備干部的做法在貴港市尚屬首次,在廣西區內也屬創新。

據港南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基層辦主任梁敏利介紹,進入后備人才庫人員,將由各鎮(街道)黨(工)委安排專人跟蹤培養,安排參加現代種養技術、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在職學歷教育等各類培訓和實踐鍛煉。同時,根據各村(社區)干部空缺情況,及時按程序選聘為村(社區)“兩委”干部。成為村(社區)“兩委”干部隊伍后,待遇由“基本報酬+績效報酬+集體經濟發展創收獎勵+工作津貼+其他補貼”五部分構成。表現優秀的村(社區)“兩委”干部,可按照有關政策文件精神,從中選拔擔任鎮(街道)領導干部,考錄公務員或招聘事業單位人員。屬港南區管理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回村任職的,符合職務職級晉升的,在同等條件下給予優先考慮。

目前,港南區9個鎮(街道)均已啟動儲備工作,接受報名,報名時間為4月1日至25日。在“港南宣傳”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后,不到3天閱讀量已達2萬多,並有許多留言和評論。截至4月10日,各鎮(街道)報名人數已達300多人,報名人群中有外出返鄉的經濟能人、退伍軍人、教師、年輕女能人等,將大大充實村(社區)“兩委”干部隊伍,更有效地服務基層群眾,開展脫貧攻堅及振興鄉村工作。(樊盼盼 王勇)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