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穩就業助脫貧

2020年04月13日09: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貴港市港北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穩就業工作,扎實平穩推進就業扶貧,助力脫貧攻堅戰。截至3月底,該區已務工(含外出)的勞動力有3861人,有計劃務工意向的勞動力有1984人。

港北區認真排查貧困勞動力有就業意願、就業意向、就業能力、培訓需求等底數情況,收集用工需求,通過企業與農村“點對點”方式引導貧困勞動力有序精准對接企業崗位信息,鼓勵貧困勞動力就近就地就業創業,有效調動貧困勞動力就業積極性,提高就業服務精准度,促進就業穩崗。

該區加大扶持力度,落實疫情防控期間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補助和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的相關政策。同時,開發一批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崗位庫實行靈活設置、動態管理,採取按月用工、按日用工、按事項用工等方式設置,定崗不定人,簽訂用工服務協議后即安排上崗,給貧困勞動力提供就地就近臨時性工作機會,激勵貧困群眾勞動致富、增收脫貧。目前,已簽訂非固定性村級扶貧公益性崗位用工服務協議上崗的人數有849人。(陸宏夏 林子惠)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