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百朋鎮舉辦一場“家門口”的就業招聘會

2020年04月10日10: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招聘會現場。謝燦敏攝

人民網柳州4月10日電 4月8日,柳州市柳江區百朋鎮舉行2020年“抗疫情 促就業”暨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幫扶”行動現場招聘會,在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開展穩就業工作,幫助群眾實現“家門口”就業。

當天上午,前來應聘的人員絡繹不絕,大家都佩戴好口罩,依次做好體溫測量、登記后,競相到各個招聘咨詢點,詳細了解企業招聘信息、薪資待遇等情況,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並進行登記報名。

正在填寫入職申請的年輕小伙覃醒說,之前他一直在長沙從事酒店工程部工作,現在柳江發展得越來越好,好的崗位也多了,留在家鄉就業既能掙錢,又能顧家,這是最理想不過的,“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還沒有返回原工作崗位,現在也不想外出工作了,還是想離家就近工作”。

“政府在這裡為我們舉行招聘會,真是太好了,幫助我們就近找工作。”覃祖教是百朋鎮鎮西村的脫貧戶,他說,自己原來的工作收入不高,想另找一份,所以當得知鎮上有招聘會時,他便一大早來到現場,希望能夠找到適合的工作,增加收入。

此次現場招聘會由百朋鎮主辦,區工信局、開發區管委會配合組織企業參加。在活動前期,百朋鎮就已經做足了“功課”,通過懸挂橫幅、張貼海報﹔群發短信、微信等多種渠道進行宣傳,讓有就業意願的群眾全面了解就業渠道、企業用工信息、務工常識等,促使有就業需求的群眾積極參與應聘。

據悉,當天共有22家企業入場招聘,提供各類普工、焊工、鉗工、倉庫管理員、財務管理、業務員等500多個就業崗位,招聘工種涉及面廣、門檻低,學歷要求普遍是初中、中專、高中及以上,且各類福利待遇都不錯,工資從2000—8000元不等,給求職者們帶來了更多的選擇空間,也方便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初步統計,招聘會共吸引了628名群眾到場應聘(其中貧困戶116人),共有309人現場達成就業意向(其中貧困戶71人)。(謝燦敏)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