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詩在壯鄉 何必遠方

“廣西人游廣西”(賀州市)文旅復蘇自駕游啟動儀式在鐘山舉行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10日09:54

兩安瑤族舞團隊表演的《羊角長鼓舞》。鐘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兩安瑤族舞團隊表演的《羊角長鼓舞》。鐘山縣委宣傳部供圖
下一頁

人民網鐘山4月10日電 4月8日,由賀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鐘山縣人民政府主辦,鐘山縣文化和旅游局、賀州市旅游協會承辦的2020年“詩在壯鄉何必遠方——廣西人游廣西”(賀州市)文旅復蘇自駕游啟動儀式暨“靈秀鐘山”自駕之旅在鐘山百裡水墨畫廊景區舉行。   

啟動儀式文藝表演精彩紛呈。啟動儀式結束后,百裡水墨畫廊——永豐農庄——大田古村——廣西省工委歷自駕車史博物館的“靈秀鐘山”自駕之旅正式開啟。

賀州是“世界長壽市”,為了支持全市文旅企業復工復產,賀州市文旅局制定出台了《賀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關於加強疫情防控促進文化旅游業振興發展的若干獎勵措施》,並正式發布實施。以上措施將全面兌現《賀州市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扶持政策及補助獎勵辦法》各項獎勵資金1084萬元。對賀州市內旅行社組織廣西區內(外)游客到賀州旅游的前5個旅游團隊、對游客接待量達2019年度100%的4A級景區給予獎勵。

鐘山縣既有以百裡水墨畫廊為代表的仙境山水田園風光,以廣西省工委歷史博物館為代表的紅色旅游資源,又有像珍珠一樣散落在瀟賀古道上的10個國家傳統村落和鬆桂古民居、恩榮石牌坊、粵東會館等名勝古跡,還有董家垌山歌、瑤族門來歌、羊角長鼓舞等一大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更有油茶、糍粑、英家大頭菜、紅花付竹等原生態特色美食。(廖超文、莫瑞興)  

【1】【2】【3】【4】【5】【6】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