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縣委常委會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部署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4月10日12:10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4月8日,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會專題會議,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和百色市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廣西意見整改、全縣脫貧攻堅等工作。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縣政協主席翟冰,以及張銀岳、朱留田、李更生、謝軍、李俊整、賴文潔、黃仰東、黃萍、唐毓克等縣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審議了中共平果縣委員會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廣西意見整改方案,審議了平果縣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七監督監察室督導反饋廣西脫貧攻堅存在突出問題整改工作方案,審議了平果縣落實自治區黨委第七巡視組脫貧攻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方案,審議了平果縣落實自治區2019年黨委和政府扶貧成效考核“四合一”實地核查發現問題整改工作方案,審議平果縣落實自治區脫貧攻堅督查暗訪發現問題整改工作方案等有關議題。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最后一年,完成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今年頭等重大政治任務。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工作是實現高質量脫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保証。各戰區、各級各部門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對照各項反饋問題,主動認領整改任務,進一步壓實整改責任,把整改工作作為當前的重點工作來推進。

黃志願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挖問題根源,從政治站位上找問題,從思想認識上找原因,從責任擔當上找差距,從工作落實上找不足,列出問題清單,逐條抓好整改,確保問題整改到位。牽頭單位要履行好主體責任,統籌抓好整改工作,配合單位要積極配合,形成合力,按時完成整改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效。要嚴格按照整改方案,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高質量完成整改指標任務。縣脫貧攻堅指揮部要發揮統籌謀劃和協調組織作用,堅決在縣委的統一領導下,緊盯整改指標,集中分析研判,分類指導施策,做到“問題清單化、清單責任化、責任具體化”,加快補齊短板,統籌推進各項問題整改﹔各戰區司令員要切實發揮“帶兵打仗”的作用,針對本戰區存在問題、薄弱環節和重點難點問題,要親自過問,親自研究破解整改難題﹔縣直各單位要做好指導、配合工作,對各自負責的專項整改任務,要緊抓整改期限,逐項抓好整改落實。各鄉鎮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切實把問題整改工作抓緊抓實抓好。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