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人均一畝茶”落地見效

2020年04月09日11:41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人均一畝茶”落地見效

“採摘茶葉前,所有人都要雙手消毒,佩戴好口罩,人與人採茶距離間隔不低於3米。”3月24日,在賀州市平桂區沙田鎮獅東村集體經濟茶園,茶農們在抓緊時間採茶,茶農鳳金梅說,她們每人每天收入70-120元不等。

近年來,平桂區通過在鵝塘鎮明梅、大明、槽碓和沙田金竹、新民、獅東6個土瑤聚居深度貧困村實施“人均一畝茶”的扶貧產業發展思路,實施“公司+合作社+貧困戶”等產業發展模式,茶園面積超過3萬畝,村集體種植基地31個,可採摘茶園超過6000畝。

目前,該區共有13家客商投資茶葉深加工,預計年加工茶葉60萬噸,產值2680萬元。其中,綠谷種植專業合作社等合作社獲得SC食品生產許可証,有注冊平桂品牌茶葉5個。據了解,平桂區僅茶葉一項就為各村集體帶來年均10萬元收入,也為村民人均增收400元以上。(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