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縣各校高三和初三學子復學

2020年04月09日10: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南4月9日電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4月7日,平南縣各校初三、高三年級的學子們,迎來了“特殊時期”的開學復課。

當天早上8時,為避免人群聚集,平南縣中學校門口設立迂回通道,地上標注著間隔1米排隊等候線。學校的工作人員都在現場維持秩序、給學生們測體溫。經過校門“三道關口”的檢測,以及健康卡、健康碼和14天的軌跡的登記后,學生就可以進入學生寢室,進行床鋪整理。

在學校食堂裡,工作人員正引導學生按照地面標識,根據自己的用餐需求在指定套餐窗口前有序排隊,由食堂工作人員負責配餐,就餐期間實行一椅一人一米制,避免面對面就餐,避免談話交流並縮短就餐時間。

畢業年級學生有序返校的背后是對學校的一場考驗。平南縣中學教師馮華堅介紹,清明節三天全校教職員工全部正常上班,對教室、宿舍及校園公共場所進行清潔和消毒工作。

正式復課也讓期待已久的畢業班學生精神煥發。平南縣中學1703班的陳楚文說:“開學了,終於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學習了,希望可以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能夠安心回來復學上課,我們要謝謝老師,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們要好好學習。”同班的陳梅清說道。

據悉,平南縣共有57所學校復學,其中高三學生有9022人,初三學生有19199人。(張芳 周濤 雷蕾)

(責編:張芳、許藎文)